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皖台共建 “刘铭传学院” 在合肥师范学院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皖台共建 “刘铭传学院” 在合肥师范学院揭牌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栓共同为“刘铭传学院”揭牌

在安徽省隆重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之际,9月23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省台办主办,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协办的主题为“公平与卓越: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第四届皖台基础教育论坛在合肥举行。会议当天,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举行了“刘铭传学院”的揭牌仪式,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栓共同为“刘铭传学院”揭牌。

李铨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回顾了安徽省和台湾铭传大学合作交流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铭传大学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合作办学情况,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刘铭传学院筹建、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刘铭传学院是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在多年合作和彼此了解的基础上共建的合师院下属二级学院,由合师院与铭传大学共同成立的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日常管理机构设在合师院。刘铭传学院的办院定位为“小班教学,精英培养,深度合作”,本着两岸两校资源共享,分段对接,师生交流的理念,旨在培养德术兼修、卓越化、国际化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刘铭传学院学制四年,学生入学后采取双校园学习模式,即学生在4年本科学习期间,将在合肥师范学院和台湾铭传大学两个校区共同完成学业,学生完成双方学校规定的学业,将获得合肥师范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以及台湾铭传大学所颁发的学分修读证明书,取得毕业资格且达到学位条件要求的,授予学士学位。

记者了解到,刘铭传学院2015年首期开办财务管理和电子信息工程2个本科专业,规模为100人,以后将陆续开设人力资源管理、网络与新媒体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并实现单独招生。(李振威 朱立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