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安仁论坛召开 文博专家汇聚中国博物馆小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有着1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镇安仁,迎来了2015(第二届)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本届论坛以“四川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为主题,吸引了百余位国内各大博物馆、抗战博物馆馆长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

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凝聚了川西百年历史风云,是川军著名将领的故乡,人才辈出,有“三军九旅十八团”之称,见证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与变迁。安仁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民国风情公馆老街,以及保存完好的27座中西合璧的老公馆、36座博物馆、16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00余万件藏品、179件(套)国家一级文物。

本届安仁论坛充分利用了安仁历史文化资源,以博物馆、纪念地为载体,立足当前中国博物馆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向和热点问题,共同探讨博物馆事业发展。此外,论坛还为政府、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了探索博物馆发展专业性、高质量的交流与对话平台。与会嘉宾认为,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已经为国际文博交流合作初步建立起新型平台。

记者了解到,与会嘉宾还特别肯定了在主管部门领导指导下,依托安仁古镇独有的文博资源,围绕“留住记忆,传承文明”,实现了省、市、高校相结合,国有、民营相结合,文化与企业相结合,政府与文化联姻的联动机制,使这个中国唯一的博物馆小镇成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试验区和范本。

同时,论坛期间还安排了音乐“快闪”、援华美军文物展、钱币票据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由四川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川大学博物馆牵头研究与编撰的《安仁调查》以及由成都文旅集团组织编写的《安仁,别样的古镇》诗画集也在论坛期间与嘉宾见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