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科马市市长玛丽莲·斯特里克兰:将组织更多的企业来榕寻求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随着精彩的舞狮开场表演,以“友城·友人·友谊”为主题的中国福州·美国塔科马市友好城市交流成果展,在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中心旧邮局开幕。此次交流成果展将为期3天,开放时间为当地时间9月22日至24日。

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榕塔两市建立的感情日久弥新。1994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亲自倡导,推动福州市与塔科马市缔结为友好城市。20多年来,福州市与塔科马市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人才等领域进行了许多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举办交流成果展,旨在回顾两市友好往来的非凡历程,展示两市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受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和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的委托,福州市委副书记陈元邦代表福州市友好交流团向莅临交流成果展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表达向塔科马市人民的问候。他说,我们再次飞越大洋来到美丽的艺术之都、著名的港口城市塔科马市,就是要和友城的朋友们一起传承延续彼此的深情厚谊,共商两市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真诚希望双方以更加务实的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友城关系更上一层楼。

开幕前,塔科马市市长玛丽莲·斯特里克兰亲自协调展览相关筹备工作,并对交流成果展开幕表示祝贺。她说,福州当前发展机会很好,塔科马市将组织更多企业到福州寻求合作商机、推动更多学校到福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期待着此次交流成果展延续两市多年来的友好关系,推动两市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塔科马市市议员约瑟夫·朗尼根、塔科马-福州友城委员会主席游子国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交流成果展开幕表示祝贺,表达了两市增进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

塔科马市港务局港务委员考妮·培根,塔科马市前市长比尔·巴斯马、塔科马-福州友城委员会副主席戴维·摩尔斯,塔科马世贸中心高级顾问麦克·福乐,西雅图中美总商会会长林绍长、塔科马社区学院副校长托德·崔特先生,以及西雅图、塔科马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共12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当晚,参加美国塔科马世贸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大平洋西北角中国贸易投资峰会的100余名外国友人参观了交流成果展。通过观展,他们对榕塔两市结好历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福州“一带一路”、自贸区、福州新区建设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愿意与福州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相关链接:

此次交流成果展以“友城·友人·友谊”为主题,分为前言、友好往来、展望等三大部分,全面回顾了友好城市缔结20多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港口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展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自由贸易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建设对友城交往带来的美好前景。展览以史料、图片为主,共设100个展板、120多幅照片,其中30多幅珍贵照片属首次对外公开展出。此外,展厅还设置了实物展位,展出《有福之州》立盘、花瓶等福州传统手工艺品,以及福州茉莉花茶,展示了福州的特色文化。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