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曲靖:三“强化”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抗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曲靖:三“强化”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抗力

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

云南曲靖:三“强化”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抗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1月至8月,曲靖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352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587件,立案471件477人,结案46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6人。”9月23日,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介绍,当前,云南省曲靖市以严守政治规矩、优化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高压反腐,强化“不敢腐”的氛围、“不想腐”的底线、“不能腐”的机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抗力。

据和亚宁介绍,曲靖市强化“不敢腐”的氛围,盯住中央明确的“三类”重点人。今年1月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352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587件,立案471件477人,结案46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6人,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形成了强力震慑作用。

同时,当地强化“不想腐”的底线,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单位进行诫勉谈话,今年共有18人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组织1500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被中纪委确定为云南省唯一试点单位;落实《曲靖市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廉实施办法》,16名市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市纪委全会上述廉并接受测评,1562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述廉;开展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6批207人次,对1435名县处级干部实行廉政档案管理。在全市10个党的地方组织、17816个党的基层组织中全面推行党务公开;试行非公企业纪律监督工作,试点经验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进行交流。

此外,曲靖市强化“不能腐”的机制,制定实施《曲靖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年—2017年实施办法》,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了纪检监察、审判、检察、公安和审计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出台了《曲靖市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曲靖市预防和杜绝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管理办法》、《曲靖市国家公职人员非工作时间监督办法》、《曲靖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职不到位问责办法》等规定,对106名市管干部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重点抽查。(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