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届中国(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届中国(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开幕

专家、客商参观文登西洋参文化馆

第一届中国(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开幕

与会的专家、客商参观文登西洋参文化馆

9月22日,第一届中国(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在文登开幕,集文登西洋参历史文化展示及展销于一体的西洋参文化馆也于当日开馆。

本届文化节以“打造百亿产业 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旨在打响文登西洋参特色品牌,利用“互联网+”优势,扩大“文登西洋参”流通渠道,引进精深加工和交易企业,拉长产业链条。

文化节期间,当地将组织基地采参体验、品尝西洋参农家宴、举行西洋参高峰论坛、养生旅游项目推介会、西洋参系列产品体验及书画摄影展等10多项主题活动。

近年来,文登坚持以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构建起具有特色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形成了西洋参、蔬菜花卉、休闲观光采摘等特色农业发展格局,特别提出了皮草、西洋参“双百亿产业”的发展目标。

文登是我国引种西洋参最早的地区之一,依托良好的气候条件和土质资源,文登出产的西洋参品质出众,总皂苷含量比一般进口西洋参高3.21%,其中硒含量是进口西洋参的8倍。如今,文登已有4.5万亩参园,年产出鲜参5500多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文登西洋参也被列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西洋参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文登还成立了“西洋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整合西洋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等资源,先后破解了皂苷提取、西洋参细胞“破壁”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推出了西洋参破壁粉、西洋参含片、西洋参咖啡等西洋参深加工系列制品,为消费者所追捧。

记者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