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伊河路小学首次为一年级新生进行军训获好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伊河路小学首次为一年级新生进行军训获好评

军训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3电(张雷龙)来自郑州市伊河路小学的消息,在新学期开始时,该校专门邀请了郑州市红领巾素质训练基地的教官,为今年新入学的750名一年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二天的军训,获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冯正元介绍说,一年级新生与幼儿园小朋友是不一样的,在幼儿园无拘无束,小学阶段就不同了,有一定的规章制度约束他,现在的小孩子家庭条件比较好,家里都比较溺爱,没有吃过苦,受过累。经过军训,特别是在军训汇报表演时,强化拜师环节,尊师重教,让孩子从小知道尊重老师,尊重师长,对学生进行品质的培养是很有好处;另一个环节是家长给学生赠送礼物环节,基本上家长都是给学生赠送的书籍,希望在小学阶段,多读书,多学习,长知识,长本领,总的来说家长是很满意的,效果良好。

该校建于1964年,占地面积10668平方米,建筑面积12120平方米。目前学校有180名教师,其中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105名,占教师人数的59%。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90名,大专学历83名,占教师总数的97%。现有教学班70个,学生4700多名。

伊河路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善于合作的能力。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第二课堂活动及校容校貌建设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

该校领导高度重视英语教学,在财力、人力、物力舍得投入。教师积极进取,课内课外活动相互配合。学生勤奋好学,2005年学校参加了全国重点课题《培养学生“四会”能力的和谐教育实验》,取得了喜人成绩。

1995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红领巾示范学校,省文明学校,省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市绿色学校,2001年至2007年学校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原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河南省十佳素质教育实践基地”;2013年被评为中原区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学校、郑州市儿童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校;2014年被评为市四星红领巾示范标兵学校、河南基础教育公信力调查评选中荣获“河南人民最满意的十佳学校”。

该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教学改革。努力形成“办学方向明,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教学质量优,学生发展全,校园环境美”的办学新格局,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