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行业知识大数据专家研讨会在南昌成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1日至22日,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承办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行业知识大数据专家研讨会在南昌博兰泽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党政机关、公检法司系统、党校、电力、石油石化、建筑建材、交通、网络通信等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相关权威协会,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专家、学者,各行业企业领导等1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行业知识大数据建设与落实,共商大计。

协同创新平台是中国知网开发的面向各类机构的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服务新产品,旨在为各行业机构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解决方案。会上,来自党政机关、电力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应用知识管理与协创平台提高本行业的科技创新效率”“如何通过知识管理和协创平台进行科学决策”等议题展开讨论。为满足党政机关科学决策、高效执行,中国知网在机构知识基础设施体系(NKI)基础上,通过全面整合公共资源、行业资源以及用户自建的知识资源,并通过自建库软件、互联网信息采集系统等知识管理工具,建构了服务于政府单位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就中国知网协同创新平台整体情况、主要功能介绍和价值分析进行简要介绍。同方知网江西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廖小军、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吴昌南等分别作出相关主题报告。 江西省公安厅信息中心主任汪东平就公安系统进行信息化建设及协同创新的必要性的报告引起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近年来,国家协同创新政策引导日益凸显,团队协同创新日益成为主流创新模式与发展趋势。以科研项目为例,项目的申报就明确要求多机构,甚至跨区域的协同,科研项目实际开展的过程往往也是多机构多部门协同创新才可实现。知识创新的生命在于研究效率,这势必要求创新主体要突破单一组织的局限、改变原有的“自上而下、开会决策”的工作流程,解决沟通周期长、效率低、成本高等难题。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讨论,来自全省各行业的专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基于知识管理系统的协同创新平台具有互相激发创新思维、启迪创新智慧的功能,知识协同过程中所利用和产生的大量显性知识和隐形知识,对各自的工作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从而加快各行业的发展步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协同创新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