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弋阳县以产业化模式发展特色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弋阳县坚持“农业特色化”的发展战略,按照农业特色化要求,做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力实施“一园二带三区四基地”的农业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弋阳现代农业的发展。

一园二带三区四基地

一园:发挥特色优势,培植特色产业,发展高效农业,建设标准化种养基地,将弋阳整体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园。

二带:以境内两个交通主干道为轴,建设蔬菜产业带和休闲农业带。一是以乐江线205省道为轴,大力发展以雷竹为主的绿色蔬菜产业带;二是以320国道为轴,重点发展以果林种植为主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带。

三区:重点建设3个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即葛溪马安雷竹产业示范区、旭光杨桥特种水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圭峰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区。马安雷竹产业示范区面积为5000亩,是与上海蔬菜集团合作建立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所产“黄泥笋”全部为绿色食品;旭光杨桥特种水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有乌龟标准化生态养殖基地1000亩,是全国最大的中华草龟养殖基地。新近投资建设的娃娃鱼工厂化养殖项目,可人工养殖娃娃鱼50万尾;圭峰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区,是我省最大的东槐杨梅种植基地,面积近万亩,种植品种主要杨梅、枇杷、葡萄、柑桔等。

四个基地:一是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在花亭、葛溪等城郊乡镇建设雷笋、蔬菜绿色(无公害)生产基地8000亩。在叠山、清湖等乡镇建设无公害大禾谷种植基地1万亩。在南岩旗山、葛溪等乡镇建设茶业基地4000亩;在南岩、清湖、朱坑等乡镇建设300万羽肉鸭养殖基地;二是在旭光杨桥建设以龟鳖、娃娃鱼为主的标准化特种水产养殖基地1000亩。三是在圭峰上张村建成了3000亩的特色果业基地。四是在工业园道口区建成农产品加工基地。现有入园农产品加工企业7家,全部为上饶市规模以上企业。主要产品有中成药、蜂制品、茶油、罐头和年糕地方传统特色食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特色农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