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弋阳县农业局念好农业发展“四字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念好“稳”字经。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大事,坚持念好“稳”字经。

一是稳定粮食生产,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不迟缓。已落实水稻面积29.3万亩,其中早稻22.6万亩,中稻6.7万亩。确保示范点粮食高产,推进粮食高产创建活动。经专家测产,弋阳县花亭乡、湾里乡平均产量达481.7kg、479.4kg。

二是做好农业生产的服务管理工作,维护农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及时推广新技术,及时调处农业生产的矛盾纠纷,及时整治农资种子市场,广泛培训科技示范户。推广株两优35、荣优608等早稻新品种,推广早稻集中育秧、机播、测土配方施肥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做好动植物防疫检疫,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农业安全生产护航。加强标准粮田项目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技宝应用管理和科技下乡服务工作。检查农资市场水稻品种150个,肥料抽样检查15批次,查处不合格肥料2个。

念好“新”字经。立足特色求创新,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要求,着力引进新技术、新龙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一是引进新技术、新企业,培育新亮点新基地。抓好特色产业大禾谷的品种选育、提纯复壮,培育优质种源。引进总投资额达1亿元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及配套产业链项目。应用互联网技术,在花亭村打造200亩的“智慧农业示范点”。

二是按照“一园二带三核五基地”的产业布局,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利用新基地,积极打造新型农业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农业发展。重点培育金龟王、龙天、华尔圣、卧龙石斛等新引进的省、市级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进产业化经营,带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弋阳县农业局念好农业发展“四字经”

农业局技术人员下乡给农民农技指导

念好“改”字经。倾全力做好“改革”工作。

一是整合资源,全面完成了“四场一所”改革工作。解决了525名在册退休、在职人员的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

二是全力以赴,争取支持,在保证“资金、人员、设备”的前提下,求创新、求突破,自始至终营造高压态势,推动土地确权办证工作。目前,完成公示纠错核对的村民小组数1675个,完成率为86%。3家测绘公司制定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技术方案。

念好“补”字经。虽然在努力工作,但总觉得离市局的要求还存在很大距离。县农业局认真学习掌握市局关于农业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对照梳理工作,念好“补”字经。

一是吃透市局农业工作方案精神,对照要求完善该县工作方案,补好缺。

二是根据市局考核考评要求,在工作成效上找差距补好课,力争年底考核时有新突破。

弋阳县农业局念好农业发展“四字经”

农业局技术人员到田间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创新改革工作,今年下半年,县农业局还将力求做到三个突破。

1、完善水、电、路、宽带等基础设施建设,力求做到农业产业园建设有新的突破。

2、借风乘势,力求产业格局上有新的突破。借助电商发展强势,打造农业电商中心,发展智慧农业。借助招商东风,引进新企业新龙头,点燃农业产业发展的燎原之火。

3、始终坚持改革之弦不放松,扎实做好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力争年底交帐时有新突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农业发展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