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高中生发起音乐节捐助癌症患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C60大连高中生音乐节近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举行,吸引3000多名初高中学生及家长现场观看演出,活动主办方将3万余元演出收入全部捐献给身患癌症的儿童。

这是一场完全由学生发起举办的慈善活动,策划、宣传、义卖、拉赞助等都由学生自己解决。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高中学生,通过这样的演出为公益慈善出一份力。

“我们准备了30多页的详细策划案,对可能出现的困难进行了预先安排,对活动宣传、赞助洽谈、乐团招募、志愿者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和安排。”音乐节总导演杨苏宁说。

这位“95后”女生是C60青年慈善的创始人。她表示,C60的宗旨是通过公益活动为癌症儿童募捐。C60是一种单纯由60个碳原子结合形成的稳定分子,起这个名字就是想让团队像C60一样耐高压、抗腐蚀。

据杨苏宁介绍,最初,C60的成员只有自己和几个同学,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磨合,已经形成了10个人的核心团队,音乐节参加人数也从1000多人增加到3000多人,筹集到的善款也逐年增加。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给高中生提供展示才艺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体会做慈善的乐趣。两届音乐节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能力并赢得了友谊。”杨苏宁说。(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中生 音乐节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