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现代博物馆本周五举办讲座谈文物收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现代博物馆“博物馆大讲堂”邀请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张岚先生,将于9月25日下午13:30,以《雅好与境界——漫谈收藏》为题,畅谈文物收藏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展文物收藏等内容。

讲座将通过收藏的历史、收藏的主体、收藏的对象、收藏的外延、收藏的目的等方面,结合具体文物收藏个案,使观众了解收藏的意义,树立正确的文物收藏意识。在互动环节,观众将有机会和专家共同鉴赏自己的藏品。

张岚多年从事文物保护科技的管理工作,对文物保护科研的各个领域有较全面的了解,并负责开发了多项文物保护科技课题,研究的课题曾获中国文化部科技奖。作为全国知名文物保护和鉴定专家,他以文物保护科技、工艺史和博物馆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编撰《中国漆艺简史》,参与主编《都会遗踪》、《浮士绘版画精品》等。

“博物馆大讲堂”是大连现代博物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13年至今已经举办讲座三十余场,内容涵盖历史、艺术、文物考古等多个领域。(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博物馆 文物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