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在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由香港大公报社、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香港大公报黑龙江分社、大公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俄罗斯分会、黑龙江海外联谊会、黑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盛装开幕。

本届会议以“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之中俄两国文化新融合、新思维为研讨主题,旨在探索中俄区域文化的融合、转向与拓展的新动向,通过智库建议、交流研讨、国内外媒体支持等形式,努力成为“龙江丝路带”的文化担当,为中俄两国及东北亚区域文化融合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与贡献。

来自中国、俄罗斯两国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共聚一堂,各抒己见、智慧碰撞、头脑风暴,共同为增进中俄文化交流与融合而谋计献策,在中俄区域共谋经济发展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会嘉宾围绕“中俄地区间文教、科技领域的合作”,“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播”,“人文科学方向的空间对话”等话题进地了充分研讨。作为黑龙江省“互联网+对俄贸易”战略的践行者和先行者,黑河中机利源达电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涛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该公司打造俄文版“中机网”,实现黑龙江对俄人文与经贸交流创新发展的思路。

本届交流会是在香港大公报社连续七届作为主办方的“中俄区域合作论坛”基础上发起的。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前身为中俄区域合作论坛)由香港大公报社于2005年发起创办,秉承“不断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促进中俄城市经济繁荣和文化交流,带动整个东北亚及俄罗斯东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为建立健康、持续、和谐、有序的中俄城市合作关系和实现中俄经济繁荣与发展而努力”的宗旨,会议已成为东北亚区域合作中享誉盛名的论坛品牌,成为推动和联系中俄友好交流的催化剂。

论坛先后邀请了中俄政府高级官员、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千余人参会,极大地助力了中俄地区间合作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发展进程,得到中俄政府及黑龙江省主要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历经十年的磨砺与成长,在经济新常态下,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将努力挑起“龙江丝路带”的文化担当,助力中俄地区间合作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进程。

9月22日晚,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会见出席第八届中俄合作交流会的中俄两国嘉宾。

孙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届中俄区域合作交流会是在前七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经过周密筹备在新时期召开的。很欣喜看到以莫斯科大学校长助理、总统直属国家行政机构改革与发展专家顾问组委员叶廖明先生为代表的俄罗斯知名大学、艺术团体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他建议会议主办方建立一个微信群,借助微信中俄互译的功能,使参加会议的中外嘉宾都加入这个群内,加深彼此间相互了解。推动中俄合作尤其经济合作有新的内容,我们需要更多的俄罗斯客人来黑龙江看一看,同时也将推动更多的朋友到俄罗斯去旅游、考察,推动双方企业家多次见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俄 合作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