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办婚礼欲放鞭炮忧被罚 小夫妻上派出所给民警做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都说凡事做好准备工作准没错,市民张先生为了结婚放鞭炮,竟把准备工作做到了派出所,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前天17时许,一对20多岁的情侣牵着手来到武当路派出所,进门后径直来到值班台前,笑眯眯地跟值班民警打招呼,并双手送上香烟和一把糖。“您有什么事吗?”民警谢绝了两人递上的香烟和糖。“我姓张,我们明天要结婚,想放几封鞭炮热闹一下,但听说现在城区不让放鞭炮,就想来问问是不是有这回事。”男子笑意盈盈。“恭喜你们啊!但是按照规定,现在确实不能放鞭炮。”民警回答道。“如果放了会怎么样?”“违规放鞭是会罚款的。”

听到民警这么说,小两口对视一眼,表示想商量一下。随后,两人走出大厅,站在门口交流起来。五六分钟后,两人再次找到值班民警:“我们提前把罚款交了吧,罚多少我们都认了,明天这鞭炮还是得放。”

这话让民警傻了眼,哪里有先交罚款再犯错误的道理?民警只得反复跟两人解释,现在是禁鞭时期,无论如何也不能放鞭炮。可两人却是一副“非放不可”的表情,坚持要交罚款。

见此,民警改变策略,开始跟两人闲聊,顺便旁敲侧击地问清了第二天需要放鞭炮的地点和时间。劝了半个多小时,两人有点不太情愿地离开了,民警再三叮嘱他们不要放鞭炮,并表示第二天会去现场监督。

昨日10时多,民警赶到小两口的新房,只见屋外摆放着许多烟花爆竹,正等待点燃。“今天是大喜的日子,确实需要热闹热闹,但咱们还是要遵守法律规定,不能给喜事添乱。”民警找到小两口的亲戚,反复做思想工作,看着民警亲自到场劝解,最终这一家人将烟花爆竹收起来,用其它方式热热闹闹地办完了喜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婚礼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