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元新应邀参加中国美术学院国际学术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1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应邀参加了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的国际民艺学术论坛。会上,吴元新做了题为《民间蓝印花布与民俗文化》的报告,阐述了民间艺术与民族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作用和影响,并介绍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在保护研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中所取得的成果,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申报世界非物质遗产评审委员会评委乌丙安等专家和学者的赞扬和肯定。在会上,参加论坛的国外专家和学者有法国人类博物科学比较研究部部长弗兰索瓦•库辛,墨西哥原纺织品美术馆馆长阿纳•弗安蒂,韩国公州大学造型设计学部教授金政虎、金建秀,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校长代理三田村有纯,日本金泽工艺美术大学美术研究所所长山村慎哉等。参加论坛的还有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在研讨会上,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一致赞扬民间艺术走进高等院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与传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吴元新 美术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