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蒙古羊肉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尽管上半年中国的羊肉进口量小幅下滑,但国内市场对羊肉的需求量一直在稳步上升,除了鸡肉和猪肉,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开始选择羊肉。

“羊肉在中国的北方很受欢迎,市场需求量超过中国其它地区,”众美联集团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周耀告诉记者。

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羊肉进口较去年下降了24%,同比减少了130800吨。我国羊肉进口来源主要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乌拉圭。

内蒙古羊肉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蒙羊牧业展位

数据显示,上半年羊肉进口价从每吨25000元(3,920美元)下跌至22000元/吨。澳大利亚畜牧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中国从澳洲进口的羊肉数量占总进口总量的40%,但这个数量仅占国内羊肉消费总量的5%。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肉生产国,但由于农田减少、羊的育种、加工水平不高,产量一直在下降。

中国最大的羊肉生产企业蒙羊集团总裁闫树春表示澳大利亚每人每年消费的羊肉量约为50公斤,而中国人均消费仅3公斤,羊肉产业发展的空间很大。(中国日报 吕畅 袁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羊肉 消费者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