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旅客心脏病发作,南航飞机返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在南航北方分公司CZ6401航班上,一名女性旅客心脏病发作,航班立即返航,保证了旅客的生命安全。

当天,南航北方分公司从沈阳经西安到成都的CZ6401航班18:25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起飞,刚刚15分钟,飞机还没有进入平飞状态,乘务员按照民航局最新规定还没有开始服务,后舱乘务员朴美珍急冲冲来到前舱向乘务长冯丹报告,50B座旅客心脏病发作,已有20年飞行经验冯丹马上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来到旅客身边,同时安排其他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报告机长、取氧气瓶。

发病旅客是58岁的女性,姓常,乘务长冯丹马上调走旁边的旅客,让常女士平躺,打开通风口,给她吸上氧气,安抚她与家属的情绪。所幸的是飞机上正好有一名马姓医生,他是上海交大医学院瑞金医院心脏外科医生,他反复向家属询问既往病史,得知常女士有心脏病史,曾多次住院治疗,乘务长征得机长佟克礼同意,打开机上应急医疗箱,由马医生用应急设备为患者测量血压、听诊,旅客生命体征平稳,但马医生表示对于心脏病人的病情发展不好判断。乘务长冯丹将常女士的情况和马医生的诊断向机长佟克礼做了报告,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使常女士得到及时救治,佟克礼机长果断决定返航。

19:20,CZ6401航班返回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20急救车已到达飞机下,医护人员走上飞机将常女士接了下去。常女士得到及时送医,机组成员和机上旅客都松了一口气。航班于20:20再次起飞。乘务长冯丹说,对于此次返航和航班延误,机上旅客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她非常感动,更让她感动的是挺身而出的马医生能够给予他们工作大力支持,为飞机返航提供专业医学意见。

冯丹已经飞行了20年,在飞机上多次急救发病旅客,在此,她建议年长的旅客在坐飞机前,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过量饮酒,不要喝浓茶和咖啡,有心脏病史的旅客提前去医院检查是否适宜乘机,乘机时要带上常用应急药,有家人陪同,不要紧张,如果身体不适及时与乘务员联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心脏病 返航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