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在广州举行,突出会展融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在广州举行,突出会展融合

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在广州举行,突出会展融合

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在广州举行,突出会展融合

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在广州举行,突出会展融合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1月4日在广州举办。为了顺应会议、展览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本届“中博会”将进一步强化会议和展览的融合,为中外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和机会。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在23日上午在广州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说:“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包括一个主题展、四个专业展。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论坛活动。”

四个专业展览分别为节能展、智能制造与装备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和智造纺织与服饰展。

何佐贤局长说,会议和展览融合发展可以有效延伸二者的功能和价值。因此,论坛活动是本届“中博会”的重要内容。

他说:“本届中博会高峰论坛在举办模式上进行创新,改变以往‘独立’做论坛的思路,在主题策划、议题设计等方面与专业展览的改革创新进行有机融合,将使展览和会议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围绕这一主题,今年的高峰论坛共设置一场主论坛和两场分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现场互动等环节。为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引领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方向,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创新驱动,智造未来”。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和联合主办国马来西亚的官方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践成果。

本届“中博会”系列论坛活动共包括五场主要论坛,38场专业展览配套论坛和七场境外展团活动。

本届“中博会”由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联合主办。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博会”已经成为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服务于中小企业贸易、投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背景下,“中博会”发挥着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对外拓展投资和贸易渠道、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的积极作用。据悉,将有来自我国31个省区市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中博会”。(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广州 中博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