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管会”不“北京”,CMA迎来新机遇

2015-09-23 14:5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北京市财政局紧紧跟随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步伐,在大力开展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管理会计新模式。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北京高级会计人才讲坛着重强调了管理会计对培养高级会计人才的重要性,财政部旗下权威周刊《中国会计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古老而富有韵味的北京,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金融街早已是中国名副其实的金融管理中心,北京商务中心区更是北京对外开放和经济实力的象征,车水马龙的步行街和星罗棋布的商业区,则为这座古老的城市增添了新的时代生命力,然而谁又能看到,在经济繁荣背后管理会计人才的推动力。

无“管会”不“北京”,CMA迎来新机遇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对于管理会计等高级会计人才的培养,北京市财政局始终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来抓,此次在开展高级会计人才培训时,北京市财政局围绕“互联网+与管理会计落地”、“ 农资背景下管理会计的变革”、“大数据时代管理会计的行与思”主题,把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真正作为培养高级会计人才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北京市财政局将针对管理会计人才较为缺乏的现状,一方面把管理会计知识体系与注册会计师相结合,作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重点内容。另一方面把管理会计知识作为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和高级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的重点工程,以此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作。

无“管会”不“北京”,CMA迎来新机遇

    对财务人士而言,要想乘上管理会计东风,考取一张非常权威且含金量高的证书很有必要。据悉,目前全球管理会计最权威的证书就是CMA,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外专局、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此外,CMA以其实用有效的知识体系,也因此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Irene He, CMA,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战略及财务分析经理这样说道:“CMA认证可以帮助财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CMA考试不仅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也是卡特彼勒公司支持员工去考取CMA认证的原因。”

    为此,笔者走访了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优财教学总监余老师说到:“北京市财政局对管理会计的重视给CMA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目前财务会计证书虽然占据着市场的主导,但是管理会计证书却以惊人的发展态势蚕食着会计市场,放眼未来,管理会计必能在会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详情:http://www.ucfo.com.cn/#rw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