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在德国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在德国拉开序幕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为两位德国摄影师颁发了“广东省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在德国拉开序幕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右二)与嘉宾分享精美图片

当地时间9月22日,“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在德国慕尼黑拉开序幕,以其独特的人文视角在广东与欧洲架起了一座沟通之桥。

该摄影展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展示今年上半年受邀到广东拍摄采访的欧洲著名摄影家的部分精品力作。

今年5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了“欧洲摄影家看广东”活动,首次邀请12位欧洲著名摄影家到广东拍摄采访。在为时10天的时间里,摄影家们分赴全省各地拍摄了36000多幅精美照片。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透过这些欧洲著名摄影家的镜头,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今日广东开放包容的全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幸福和谐的社会现状以及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

他说:“在慕尼黑举办图片展,就是希望增进德国民众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面了解和客观认知,激发广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两地人民合作的热情,为双方友好交往、合作共赢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朱万金表示,广东是他最关注的省份之一,因为自2004年巴伐利亚州与广东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广东与巴伐利亚州不仅在经贸、科技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更重要的是加强了人文领域的交流。“这种人与人的交流,为双边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说起第一次到广东的经历,德国摄影师Maria Dost依然特别兴奋。“可惜时间太短了!”她说。Maria Dost对自己珠江夜游的照片最为满意,她说自己深刻地感受到了广州的魅力,这样的活动方式促进了中德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

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办公厅国际关系处处长菲舍尔是个广东通,他称自己也拍了不少广东的美丽照片。他认为,过去11年,巴伐利亚州与广东经历了相互合作、学习、开放的过程,双方交流是活跃的,2014年巴伐利亚州还在深圳建立了新的代表处,此次图片展,又一次为双方合作提供有利的时机。

开幕式上,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还为两位德国摄影师Udo Lauer先生、Maria Dost女士颁发了“广东省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据悉,该图片展稍后近日还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记者 詹立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欧洲 摄影家 德国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