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迁安女教师胡秀敏患重病仍然坚守山村12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迁安女教师胡秀敏患重病仍然坚守山村12年

胡秀敏和孩子们在一起忘记了病痛的折磨

河北迁安女教师胡秀敏患重病仍然坚守山村12年

胡秀敏老师和孩子们快乐的游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3日电 假如生活没有明天,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去面对?

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雷庄中心完全小学教师胡秀敏,在得知自己已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毅然坚守在偏僻的山村里,一干就是十二载,忍受着清贫和寂寞,将青春和师爱,献给山村的教育事业,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

人的生命的确是世界上最脆弱的东西,谁也无法预料它破碎的时刻。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怎样才能使生命闪现一抹耀眼的光辉,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留下璀璨,留下美好。唯有优秀的人才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让有限的生命更有内容、更有意义,胡秀敏就是这样的人。人生有限,壮美无限,在有限的生命里,去拓展生命的厚度。胡秀敏虔诚地耕耘着生命这块沃土,真诚地渴望着生命之果的丰腴,用自己的生命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为孩子们成长无私奉献,这样的生命是快乐的、光彩的、永远鲜活的!

可以说,胡秀敏对生命的宽度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她是一位教书育人的楷模。21岁的胡秀敏来到迁安市建昌营镇雷庄中心完全小学,这所小学条件较差,她家庭条件不错,又是家中独女,父母几次想把她调到离家只有200米远的一所学校。她却选择留下来,这一留就是12年。在社会转型中,有些人迷失在思想浮躁、价值观紊乱、道德困惑、市场喧嚣之中,但胡秀敏坚守了自己的信念,这是一种对国家、对社会、对事业的良知。山区教师的守望就是农家孩子的希望。十多年来,无论境遇如何,她始终不弃不离。这是一种高尚的境界,更是一种美丽的坚守。胡秀敏就像一泓清泉,浇灭人心中躁动的欲念;她就像一把拂尘,荡去人们心中名利的浮尘。

她是一位斗志昂扬的勇士。胡秀敏经历了4次骨穿、5次住院抢救,至今血项各指标不足正常人的三分之一,这样的一个重症患者,却依然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每次跌倒后,只要有力气爬起来,就精神抖擞地走上讲台,似乎生怕自己失去从教的机会——胡秀敏成了人们眼中的打不垮的“女神”。为了不耽误学生功课,她和医院沟通,早晚在家打吊针,白天吃些药,把住院和手术都尽量安排在了寒暑假。在生命遭遇到病魔时,人性的可贵与辉煌愈加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在难以想象的病痛折磨之中,她从未失去对生活与事业的热爱、信心与勇气,她的坚毅、顽强、乐观与从容令人赞叹。她的生命之河,无论是风平浪静,还是急流险滩,永远保持着一份让人心仪的恢宏而又恬静之气。

她是一位仁爱之心的教师。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胡秀敏说:“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自己也没有结婚,将来很有可能就没有生育的……,我把每一个学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在我心里,虽然是一个病人,但我也是一名教师。”她有一颗慈爱悲悯之心,她的眼里容不得苦难。在学生陷入困境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施于援手,与每个学生心对心交流。因而,学生爱她的课,更爱她的人。她的为人之道,她的为师之德,使她光彩照人,赢得尊敬。她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一声声的“班妈”。

捧读胡秀敏用生命点滴写就的人生故事,我深切地感受到一位师者所显现出来的精神魅力。我们赞扬胡秀敏,感念她给每个人带来的人生激励。我们更祝福胡秀敏,希望她能最终战胜病魔,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出绚丽的人生光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