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喜接硕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喜接硕果

唐山遵化沙石峪纪念馆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喜接硕果

沙石峪纪念馆内

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喜接硕果

周恩来塑像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3日电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唐山遵化沙石峪,看到了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壮观采摘场景。据了解,追忆唐山遵化沙石峪精神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自8月25日隆重开幕以来,通过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通过旅行社商业化运作,通过唐山遵化新店子镇党委政府和沙石峪村干部群众全身心的工作,实现了传承精神、品味文化、乐享采摘的文化节主题,实现了唐山遵化沙石峪旅游突破的“三个提升和三个增加”。

沙石峪知名度得到提升

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后,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人民网、唐山晚报等十八家宣传媒体都对沙石峪旅游文化节做了集中宣传报道,达到了文化节提前预热升温的目的。十七家旅行社先后推出了沙石峪采摘一日游,纷纷组织游客来沙石峪学习愚公精神,品味农家生活,体验葡萄采摘。据统计,采摘节期间,唐山市以上组团参加采摘节旅游的有30批1200人次。沙石峪的葡萄首次在北京新发地菜篮子配送中心得到推广,首次打入北京社区超市,每斤售价达到十元,在宣传沙石峪文化的同时,推销了沙石峪的葡萄。

沙石峪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提升

旅游采摘节期间,沙石峪投入18万元拓宽了道路,投资五万元新建了旅游标识、中阿友谊树和中加友谊树围栏,投资两万元完善了中阿友谊树、大口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投资八万元新建标准化旅游厕所,对沙石峪纪念馆展览内容重新布置,对沙石峪九岭葡萄采摘园景点设施进行完善,购置旅游凉亭供游客游玩。旅游农家院完善了接待设施,达到三家旅游星级农家院,从而大幅提高了沙石峪旅游接待能力。

沙石峪旅游环境得到提升

唐山遵化沙石峪村对全体村民一家一户发放了倡议书,倡导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所有的葡萄种植户和村委会签订了承诺书,保证葡萄达到绿色品质,保证热情接待每一位游客。村两委干部在采摘节的每一天都有人值班,负责协调旅游节相关工作。沙石峪纪念馆保证每天有导游接待,免费为参观者讲解,让每位参观者满意。

沙石峪游客增加

葡萄采摘节期间,平均每天来沙石峪参观旅游的人达到500人,截止9月20日达到1.3万人,预计到9月30日达到1.5万人,是去年的2倍;在旅游农家院吃饭的游人平均每天40人,是去年的2倍。

沙石峪葡萄采摘量增加

今年沙石峪葡萄产量预计160万斤,游客采摘量达到50%,约80万斤,每天参与采摘的人数达到200人,参加采摘的游客和采摘量都是去年的4倍。

沙石峪旅游收入增加

唐山遵化沙石峪旅游收入的增加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葡萄销售收入增加,葡萄产量增加,销售价格与去年持平,平均每斤五元,游客的增加和采摘量的增加使沙石峪的葡萄在采摘节期间销售顺畅,葡萄销售收入增加;二是在沙石峪吃住玩消费增加,游客吃住人数是去年的2倍,来沙石峪采摘的游客是去年的4倍。

小节庆,大效益。唐山遵化沙石峪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撬动了沙石峪红色文化、绿色旅游的大发展,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农民增收了,干部如愿了,小山村里到处传来欢乐的笑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