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韩国电影展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韩国电影展启动仪式在西安横店影城(中贸店)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宣布韩国电影展正式启动。

陕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陕西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韩国“国宝级”导演姜帝圭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陆柯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西安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出发点。近年来,在文化强省精神的指示下,充分挖掘陕西深厚的文化资源,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影视陕军、西部电影等文化品牌享誉海内外。陆柯仑指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将对促进中韩两国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中韩两国电影界携手共荣,一定会为丝绸之路电影节谱写华彩篇章。他希望双方的电影艺术家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按照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已达成的共同宣言,建立更加密切广泛的合作。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韩国光州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组织委员长柳寅鹤、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泰等韩方嘉宾分别致辞,并表达了对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活动及韩国电影展的美好祝愿。

启动式上,韩国“国宝级”导演姜帝圭携2015年最新力作《长寿商会》来到现场,并分享作品拍摄的心路历程和创作过程。姜帝圭此前曾凭借《生死谍变》《银杏树床》《太极旗飘扬》等作品斩获韩国各类电影大奖。

据悉,此次韩国电影展期间,还将展映《把爸爸借给你》、《我的爱在我身边》、《走到尽头》、《我是杀人犯》、《嚎叫》等优秀的韩国影片。

9月22日上午,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与韩国光州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韩国电影展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影展,今后更多、更好、更优秀的韩国影片将与陕西观众见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电影节 韩国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