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国家妇女干部考察团赴陕交流考察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权益保障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21日,陕西省妇联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应中联部邀请,由印度人民党总书记,萨罗吉·潘蒂女士带领的印人党妇女组织全国主席、书记、副主席以及国会议员,邦议会议员等组成的国家妇女干部考察团赴陕交流考察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权益保障情况。省妇联副主席单红,中联部一局副处长王正,西安市妇联副主席冯丽等全程陪同调研。

萨罗吉·潘蒂总书记一行走进了西安市红砖南路社区,先后参观了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楼宇文化墙,“妇女之家”,心灵驿站,一站式服务大厅等,代表团一行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详细了解社区的建设情况,并不断与社区居民朋友们友好互动,在中心活动场与晨练的老大妈们交流切磋,在老年歌唱队与社区学员们共同高歌,在书法培训班现场以书墨话情意,社区的文化建设和温馨特色的妇女工作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欢歌笑语,携手共走和谐桥,共谱中印友谊。

代表团一行还就妇女组织建设及妇女维权情况与陕西省妇联进行了广泛交流。单红首先向萨罗吉·潘蒂总书记一行转达了井剑萍主席对代表团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慰问感谢之意,并代表陕西省妇联就各项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介绍。单红表示,萨罗吉·潘蒂总书记一行的到来是开创中印妇女交流交往史上重要历程,陕西省妇联将广泛动员妇女群众在推动建设“富裕、和谐、美丽”三个陕西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在促进更多女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凝聚女性力量,在维护世界和平中牵手印度姐妹,贡献女性智慧。会上,萨罗吉·潘蒂总书记介绍该执政党在莫迪先生的带领下,对赋权妇女的工作非常重视。她对红砖社区的工作非常欣赏,认为妇联组织在基层社区中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培训教育等工作有新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她表示印度妇女组织一定要将这里好的经验带回去,更要积极创新,创造符合印度各地区发展的模式并加以推广。省妇联组织部、权益部、联络部负责同志纷纷与印人党到访妇女干部就女性参政比例等双方感兴趣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问答。

当日,省政府副省长姚引良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会谈中向萨罗吉·潘蒂书记介绍了陕西的妇女儿童发展情况,并对省妇联在妇女权益保护、扶贫济困、文化引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妇女 考察团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