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潍坊启动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 打造文化金融实验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潍坊启动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 打造文化金融实验区

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展示钱币藏品

9月6日,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入驻蓝色智谷暨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潍坊高新区北京大学潍坊燕园科技园举行,以打造文化金融合作实验区。

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批首家地市级国字号交易中心。该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于8月与潍坊未名创投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成立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

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负责人王新在接受采访时说:“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为当地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信息技术和商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便利。”

在王新指出,该平台正式启动后将开展邮币卡、珠宝玉石、书画艺术藏品及影视版权交易四项业务。

“潍坊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浓厚的艺术氛围,这为文化资源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王新说。

自唐宋以来,潍坊孕育了多位著名的艺术家,北宋时期的画家张择端就是其中一位,其代表作是著名的《清明上河图》。现在,潍坊已拥有专业画家数千位,业余画家10000多名。

中国绘画研究所授予了潍坊“中国画都”的荣誉称号。每年潍坊都会举办多场绘画雕刻展,成为著名的绘画创新展示艺术中心。

“在潍坊高新区信息技术服务和北京大学力促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下,我们交易平台的入驻将大大促进潍坊高新区乃至整个潍坊绘画和雕刻作品的交易。” 王新说,该交易平台将会为绘画雕刻作品提供线上交易服务,同时也会邀请画家推出新的作品,或者临摹名作。

邮币卡藏品交易,主要从事集邮品、钱币、IC卡的线上交易,同时提供行情资讯、信息发布、藏品鉴评、仓储托管等多项增值服务。珠宝玉石藏品交易,主要依托昌乐中国宝石城的宝石资源优势,搭建全国首家线上宝玉石交易平台,实现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的有机融合,推动潍坊宝玉石产业的快速发展。影视版权交易,主要从事电影、动漫、电视作品版权的线上交易。

王新说:“我们与中国建设银行潍坊分行、潍坊银行等建立了交易资金战略合作关系,全力打造安全、稳定、便捷的创新型文化资源流通平台。”

潍坊银行和潍坊市博物馆联合开设了一个150平方米的专业艺术品存储仓库。“与潍坊银行的合作有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安保服务。”王新说。

交易平台邀请了12位鉴定专家,其中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馆前副馆长,中国文化学会玉器协会主席杨伯达先生。

同时,潍坊燕园东方文化资源交易平台聘请了超过百人的营销团队,组建了北京、深圳、广州等8个地方工作分支,以促进产业的发展。

王新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化产权网上交易中心,预计未来年营业额将达到3000万元。”(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金融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