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区五项措施确保“双节”环境卫生整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2日电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河北省唐山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发挥环卫专业队伍作业优势,提前部署,五项措施做好国庆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在双节期间,成立环卫保障指挥部,负责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工作,清运队、质监大队、经营办成立应急保障队伍,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

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在重要路段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道路清扫与垃圾收集次数和保洁力度。排查全区卫生死角,最大限度地缩短垃圾停留时间,合理调整生活垃圾运输趟次,严格按照“车走地净、车动盖篷,垃圾容器内外净,运输途中不超载、无撒漏”的标准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在强化道路普扫质量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环卫处排好了道路冲洗班次表,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人工冲洗和高压洗地车机械作业相结合,对污染严重的道路进行冲洗;清扫车每天2遍循环清扫;洒水车每天6遍循环洒水。

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还加大果皮箱清掏保洁力度,增加清理和擦洗次数,对破损影响使用的果皮箱、垃圾斗抓紧时间进行维修,保证设施完好,正常使用。对垃圾清运车辆、垃圾转运站吊装设备和集装箱进行检修、保养,排除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同时强化保洁公司上门收集制度,减少垃圾二次污染。监察人员分片包段重点做好节日期间在建工地进出口道路、城区主要干道、重要节点的卫生巡查监管工作,做好监督检查、跟踪管理和协调工作。

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安全员对下属的各科室、各垃圾转运站进行安全防护、用电安全、机械安全、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相关工种进行了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环卫处领导专门组织召开保洁公司会议,强化安全管理,保洁人员必须穿戴好标致服饰,确保人员安全。目前,环卫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进入备战状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