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青秀区将举办第二届民族风情文化旅游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南宁市青秀区召开第二届民族风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青秀区将通过举办十周年成果展、民俗风情巡游、商品展销、书画展示、民族演出、文化体验、休闲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地展示青秀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届民族风情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15日举办,主题是“感受民俗风情文化,体验青秀欢乐之旅”。青秀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永耀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体活动包括:10月1日在广西民族村举行开幕式、10月1日-15日在广西民族村展示青秀区建区十周年成果、10月1日-2日举行2015青秀民族鼓乐邀请赛,10月1日-3日在刘圩镇举行“欢乐乡村”庆丰收大型民俗风情狂欢巡游活动、2015青秀米粉啤酒•美食文化节、“青秀一日游”旅游体验活动、青秀区民族书画比赛及展览等。“米粉节”将汇聚广西本土乃至全国、世界各地的特色米粉,形成“天下米粉汇青秀”的热闹场面,打造“米粉”特色文化和城市文化地标。

据了解,青秀区是“中国芭蕉香火龙之乡”,壮族芭蕉香火龙的民间民俗活动在青秀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作为广西首府南宁的中心城区、经济核心区和旅游资源密集区的区位优势,青秀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辖区内有国家准5A级旅游景区青秀山,以及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科技馆、民歌湖景区等多个4A级国家旅游景区。有南宁市最大的湖泊公园——南湖公园,最大的花卉公园——金花茶公园,最大的民族风情浏览园——民族文物苑,最大的人工景观工程——南湖水幕电影喷泉广场等,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6101.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1271.95公顷,绿化覆盖率47.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2平方米,最能体现中国绿城南宁“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城市风光和南国风貌。南湖、民歌湖、竹排江等水系互联互通,最能体现中国“水城”南宁“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南方滨水生态城市的特色。辖区内集中了全市70%以上的商务楼宇,汇聚了90%在桂金融机构的地区总部,汇集了南宁市80%以上的5星级酒店和60%以上星级酒店,有高端的文化娱乐场所300余家、旅游景区(点)23家、特色饮食文化街28条,是广西入境游客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广西民族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