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GCHERA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世界知名食品工程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R. Paul Singh教授获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0日-21日,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第三届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暨中外农业教育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肯尼亚等29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专家、60多位知名农业大学校长,以及近千名大学生汇聚南农,共同探讨全球农业及生命科学的教育创新,以及该领域所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作为目前世界农业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奖项,食品工程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R. Paul Singh教授凭借其在食品科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的创新教育、研究开发、咨询及技术转让方面的卓越贡献摘得2015年度世界农业奖。

9月20日上午的颁奖典礼上,GCHERA主席John Kennelly向获奖者颁发证书,R. Paul Singh教授发表题为《教学创新——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运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的农业教学方式进行创新,并在全球推广是Singh教授的一项突出成就。1998年,他率先利用网络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和行业从业者共享实验室设备及数据,2014年,又在YouTube网站上创建了115个以食品工程及加工为主题的视频教程,其自创的“食品工程”网站(www.rpaulsingh.com)位居谷歌搜索排名第一的非商业网站。

在科研方面,Singh教授一直致力于利用数学技术量化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重要物理变化,并推动研究成果迅速应用至食品工业,其研究方案获得了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农业部等机构,以及联合利华公司、三星公司(韩国)、卡夫通用食品公司等知名企业的资助和支持。

2005年迄今,Singh教授一直担任国际权威期刊《食品工程杂志》(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的主编,并曾分别担任美国食品工艺学家学会(IFT)和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协会(ASABE) 食品工程分会的主席、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和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院士。此外,Singh教授还获得ASABE颁发的Massey-Ferguson教育奖和Kishida国际奖、国际食品工程协会颁发的终生成就奖、IFT颁发的Nicholas Appert 奖等。

20日-21日,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CAFUPF)与GCHERA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外农业教育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等世界知名农业大学的校长及涉农院部负责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环境署(UNEP)、世界银行(WB)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GCHERA各协会代表,共同围绕“迎接21世界挑战的农业教育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案例分享。

据了解,GCHERA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是致力于促进全球高等教育协会及其成员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并为全球范围内农业和生命科学教育、研究、推广提供指导的组织,会员涵盖15个洲际和国家的相关协会,代表着世界100多个国家的600多所大学。

“世界农业奖”是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由该校倡导并经GCHERA董事会和执委会通过而设立,旨在表彰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教育、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激励和引领更多的科学家推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前两届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际项目主任罗尼•科夫曼(William Ronnie Coffman)因其在促进作物改良领域全球合作的卓越贡献摘得2013年度首届世界农业奖,德国波恩大学教授保罗•弗莱克(Paul Vlek)则凭借40年来在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杰出成就获得2014年度世界农业奖。

三年来,该奖项的国际关注度不断提升,并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就参会人数来看,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和相关论坛从两年前的150人左右发展到今年的近千人,并逐渐吸引到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WB)等多个国际组织的关注与支持,Nature等顶级学术期刊在其网站介绍和报道了该奖项。

在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南农大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共建“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提案在首届世界农业奖期间达成,三年来,南京农业大学还与包括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本筑波大学在内的多所世界知名涉农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或达成良好的合作意向。此外,每届获奖人都会来到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学院,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并探讨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许天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业奖 南京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