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肃清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 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昆明看,仇和、张田欣、高劲松三任市委书记和李喜、谢新松两名常委、副市长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影响非常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昆明市委书记应永生在21日举行的“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应永生表示,重构昆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要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彻底肃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

8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委召开了九届十一次全会。应永生介绍,省委全会闭幕后,昆明市就掀起了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8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8月27日,市委出台了贯彻省委《决定》的实施意见;8月29日至9月1日,市委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查找了昆明在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应用生说,查找的问题集中在主要领导立身不正、班子建设抓得不严、选人用人导向有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抓得不牢等方面,要深刻反思,直面昆明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昆明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起,追究4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1人),对16起典型案例涉及的29名责任人通报曝光;问责追究处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干部119人;查办了损害群众利益案件98件107人;倒查“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县处级干部37人;发现并处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50个77人。

应永生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相关规定,在市人社局、官渡区等2个单位开展干部召回试点,努力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劣者下的机制。“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公务接待、公车配备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为官不为’的行为,加大力度对那些顽固地变着花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个严禁’的行为,对那些对抗‘四风’整治、违反‘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人,从严惩处、决不手软。”(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昆明 违纪违法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