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吸毒男拒捕以命相逼 刀抵自己喉咙威胁民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近日,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工作时掌握到辖区熊某长期吸食毒品且有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嫌疑。段店所所长王富春立即下令要求将熊某列为重点对象,并要随时掌握熊某住处的人员进出情况,轮流换班盯梢摸清熊某的行动轨迹。9月15日,便衣民警传来消息抓捕时机成熟,王富春所长立即组织专班民警赶赴熊某的住处,当民警到达时熊某却不见踪影,在对其屋内进行搜查时发现大量吸毒工具,在进行进一步搜查过程中发现两名黑衣人迅速冲上楼顶跳楼逃窜,由此民警更加确信此住所有人聚众吸毒。

当即对住所周边开展搜查和走访,后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一名衣着时髦的女子引起民警怀疑。民警随即将该名女子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名女子姓陈,在要求到要对其进行现场毒品检测时,陈某神情恍惚,回答含糊其辞,坚决不予配合。通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陈某最终答应进行毒品检测,通过检测证实陈某吸毒。当办案民警对陈某进行进一步询问时,陈某所陈诉的情况与民警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有较大出入,因为民警断定当时逃跑的两名吸毒人员中并没有该名女子。

得到这一有力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由民警李连波加强对陈某的审讯工作,另一路由所长王富春带领专班民警赶往陈某家中,所长王富春分析既然是聚众吸毒那么潜逃的吸毒人员极有可能会回到陈某家中打听其下落。就在所长王富春带领专班民警驾驶车辆前往陈某家的途中,发现一台嫌疑车辆,在对该嫌疑车辆进行盘查过程中,发现这辆嫌疑车辆的驾驶司机正是陈某的哥哥,但是车上空无一人,正当所长王富春准备对车辆的后备箱进行检查时一名瘦高个头的男子突然从车辆后备箱中窜出,迅速消失在草丛之中。

该名男子的“过激”行为让所长王富春确信他是陈某同伙的吸毒人员。由于事发地点地形复杂,导致民警们搜寻无果。但是所长王富春没有放弃,他坚信该名嫌疑男子不会跑远,当即采用调虎离山之计,让随行部分民警假装驾驶警车回所支援,留下自己和两名民警在不远处蹲守布控。没过多久,草丛中发生异响,所长王富春寻声赶去发现一男子手持匕首顶在自己的喉部威胁民警不要靠近。面对此紧急情况,王所长和其余两名民警迅速开展围堵,最终将嫌疑男子困在一所住户门前,并及时通知村干部前来劝解,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何某才妥协放下刀具表示愿意配合调查。后经调查得知该名男子名叫何某,系陈某的男朋友,在经对其进行毒品检测结果亦呈阳性,在铁证面前,何某如实陈述了与陈某一起在熊某家中吸食了三颗毒品“麻果”和少量“冰毒”的违法事实。另一方面,陈某在确凿证据面前地下了头,也如实陈述了其当晚与何某一起在熊某家中吸食了一颗毒品“麻果”的违法事实。目前,已依法给予陈某、何某行政拘留处罚,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熊某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