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小面包车塞进26人 黑校车司机酒驾遇查拔腿就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丹江口市警方消息:湖北省丹江口市一胆大男子不仅涉嫌无证驾驶,还涉嫌酒后驾驶,更让民警汗毛倒竖的是,所驾车辆属于一辆“黑校车”,而且存在严重超员。9月21日,该男子为自己的大胆进行了“买单”。

9月17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大队与均县镇派出所组成联合巡查分队,在均县镇辖区开展“打非治违”排查整治行动。17时10分许,民警巡逻至六均路曹家河水库路段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鄂C8N***号银灰色面包车刚往均县镇寨河村方向行驶,从打开的车窗看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遂即拦停进行检查。经对车上核载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载26人,其中16名幼儿园儿童,其他为学生家长,民警一下被怔住了。此时,正当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清点和宣讲交通安全时,驾驶人转眼向水库坎下跑,民警迅速猛追几步将其控制。

经现场对驾驶人询问,驾驶人姓朱,均县镇寨河村人。民警对其严重超员载员进行严厉批评。当让其出示其驾驶证、车辆手续时,朱某言语闪烁其词,总不正面对着民警,但仍然能够闻到一股酒气。民警根据朱某的举动,猜想朱某可能存在酒驾。随即,民警立即联系车辆对人员进行转运,并将驾驶人朱某带至医院进行抽取血样。

在随后对朱某的询问中,得知朱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更是被朱某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怔住了。“当时看到面包车超员那么多就已经吓了一身冷汗,一查证竟然还是无证、又有酒驾的嫌疑,说句不夸张的话,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种危险太大了,司机的胆子太大了!”一名办案民警说。

经进一步调查,当日中午,朱某在自己家里宴请几个朋友后,驾驶鄂C8N***号私家面包车到镇某幼儿园替通村村民接孩子,在幼儿园门口刚好遇到不少接孩子的熟人和通村或回家同方向的,就一并载上上路。在遇到巡逻民警检查时,因知道自己无证、酒后、超员,惧怕受到处罚,在查处现场乘着民警不注意欲逃离联系他人来“摆平”,殊不知民警反应迅速。

驾驶人朱某对自己无证、酒后、超员严重违法行为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无证驾驶、超员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重处,其涉嫌酒后驾驶正在等待酒精含量血样检测鉴定结果出来后将再进行严处。

为进一步警示和排查整改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交警部门已将此情况通报给教育部门,对涉及到的幼儿园也将做出相关警告等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