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厦门深度合作打造最强中欧班列 厦蓉欧快铁将联结台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两市关于开行厦蓉欧快铁、加强经贸投资合作的框架协议,就两市联合开通中欧班列,打通厦门市经成都直达欧洲的陆路黄金通道达成了共识,将携手把厦蓉欧快铁建设成为国内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中欧班列。

在成都、厦门两市推动下,厦蓉欧快铁已于8月16日开通,并于近期实现双向稳定开行,实现了新丝路与自贸区的互联互通,两市优势互补和双赢的良好局面渐成。目前,成都到厦门班列已由通常运行的70小时左右缩短到48小时。

出席签约仪式的厦门市常委副市长郑云峰透露,成都、厦门两市正在积极沟通赴台招商事宜,携手打造一条联结台湾、东南亚的物流大通道,把厦蓉欧快铁打造为台厦蓉欧快铁,串起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其中,厦门与台湾将走海运,“厦门的海铁联运大有文章。”

“在西部,成都是理所当然的中心,在东部沿海,厦门也是重要中心城市,两市的紧密合作不仅是我国自贸区试验区发展的创新点,也是抢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地的助推剂。”郑云峰表示,“这一举措将为对台合作交流作出贡献。”

据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介绍,下一步两市将继续推动成都、厦门两地区域通关一体化相关工作,为经厦蓉欧快铁大通道进出口的货物提供快速通关、报检“一站式”服务。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守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成都、厦门两市合作开行厦蓉欧快铁将蓉欧快铁辐射范围延伸至厦门、台湾,实现了新丝路与自贸区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是成都市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的重要内容。厦蓉欧快铁将是成都、厦门两市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蓉厦区域互联互通和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其稳定运行将为中欧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成都 厦门 台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