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新华网、中华网数字博物馆上线暨景学勤中将书法展开幕式在双城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新华网、中华网数字博物馆上线暨景学勤中将书法展开幕式在双城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

在人民军队辉煌历史的灿烂星河中,烁烁生辉的是将帅们肩头那耀眼夺目的金星和银星,印证着共和国艰苦卓绝、转危为安、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历史。当他们挥师入关过长江跨海峡,当他们遥望军旗插上南京总统府,当他们举手敬礼注视着一队队士兵迈着矫健步伐通过天安门,他们作为军人的荣誉和自豪到达了光辉的顶点。

2015年9月22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60周年的日子里,“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新华网、中华网数字博物馆上线暨景学勤中将书法展”开幕式活动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景学勤中将、孙昌军少将、邱士政少将、李彰少将及毛泽东书法研究会的会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参加了活动。

《开国将帅肖像油画展》共展出1955年至1964年授衔的1614位共和国将帅。展览由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依据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授衔全记录》中开国将帅的老照片作为原型,聘请全国著名油画家,经过2年时间,利用现代油画艺术生动反映开国将帅们的光辉形象。

三五集团董事长、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身为援老抗美浴血奋战的一名老兵、怀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胆忠心,率先垂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乐乐于天下,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在援老抗美的伟大国际主义战争中,留下辉煌灿烂篇章、彪炳史册。投资自建国内首个将军文化博物馆、将帅纪念园、国防文化园等园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强军爱国壮丽诗篇。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开创了我国“将军文化”主题博物馆的先河。

《开国将帅肖像油画展》及博物馆上线,将引导我们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的先进文化的传播,永远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继承和发扬开国将帅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油画展 博物馆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