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绸之府”打造“旗袍小镇”新城老城绣出“双面”吴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丝绸之府”打造“旗袍小镇”新城老城绣出“双面”吴江

“丝绸之府”打造“旗袍小镇”新城老城绣出“双面”吴江

“丝绸之府”打造“旗袍小镇”新城老城绣出“双面”吴江

吴江太湖新城苏州湾阅湖台如意桥的旗袍秀,汇集了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佳丽

9月17日下午,苏州吴江区副区长李卫珍把代表着中国“旗袍小镇”的金钥匙授予中国旗袍会理事长汪泉,宣布旗袍小镇正式落户“丝绸之府”吴江,双方就共同致力于旗袍文化和丝绸产业的发展达成共识,力促再现昔日丝绸繁华景象。

当日,苏州吴江区的盛家厍老街在建工地上格外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中国旗袍协会会员代表妆容精致、身材曼妙,身着各色旗袍,共同为中国“旗袍小镇”正式落户吴江助兴。而在东太湖畔的阅湖台如意桥和音乐喷泉广场,数百位旗袍佳丽更是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型旗袍秀,身姿婀娜,场面壮观。她们用实际行动和当地人民共同期待,不久之后,旗袍小镇将借助中国传统文化和丝绸纺织品产业,成为江南旅游和产业结合的又一新亮点。

据了解,盛家厍曾是吴江城区最为繁华的地段,店铺鳞次栉比,丝绸远销四方,既是老吴江人充满回忆的地方,更是马可波罗曾经到访并赞不绝口的街巷。但随着时代的变迁,丝绸业繁华不再,盛家厍亦逐渐破败。为此,吴江启动了盛家厍老街的保护开发,重点以旗袍文化和丝绸产业卫突破口,将盛家厍老街恢复并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旗袍小镇。

根据规划,旗袍小镇占地达480余亩,总投资约22.3亿元。目前,一期基础设施已启动建设,预计2-3年全部建成。建成后,旗袍小镇一方面将与中国旗袍会紧密合作,发挥其全球会员优势,引进宋锦织造技艺非遗传承人钱小萍等优秀面料生产工艺大师,实现前店后坊式高级定制一体化交易展示平台,构建女性消费娱乐天堂。另一方面,将加强对本地知名丝绸纺织、成衣制作、丝绸服饰及相关生产企业的宣传推广,为其构建一批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重创空间,推动丝绸产业链整合,推动吴江丝绸业转型升级。

东太湖旅游展示吴江“双面绣”

李卫珍在当日举行的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推介会上介绍称,吴江太湖新城的城市建设被形象地比喻为“双面绣”,即新城国际化,老城苏式化。“如果老城诉说了千年水天堂的厚重,那么新城则代表着城市的未来。”

据介绍,吴江太湖新城自2010年启动建设以来,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0多亿,区内基础设施全面建成,功能配套日臻完善。伴随着阅湖台音乐喷泉、东太湖生态园、苏州湾美食新天地、吴江中学、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等项目相继竣工开放,新城品质居住区、生态休闲区、高端商务区、新兴产业区陆续成型。(徐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旗袍 吴江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