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为南通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为南通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黄金海滩景区海上迪斯科舞场

互联网为南通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启东恒大酒店

互联网为南通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启东恒大威尼斯碧海银沙景区

互联网为南通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携程网南通旅游局旗舰店正式上线

9月19日晚,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启幕,该市各地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展示独特的江海风情。

20日上午,位于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东部的黄金海滩海风猎猎,人头攒动。游客们一边兴致勃勃地观赏风筝冲浪表演,一边在潮水退去的滩涂上踩文蛤。由于动作像在跳舞,所以在当地踩文蛤被称作“海上迪斯科”。

“城市里根本见不到这样美丽的自然风光,一望无垠的海滩、清新的空气,让在城市里呆惯了的人感到心旷神怡。”来自上海的游客郭珍红与好友一行10人正在黄金海滩上欢快地跳着“迪斯科”。郭珍红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途牛网”查询到南通正在举办江海国际旅游节,随着崇启大桥的建成开通,上海与南通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双休日选择到南通度假旅游是非常好的选择。

据了解,启东市黄金海滩景区东靠黄海,拥有东部沿海难得的优质铁板沙资源,贝类资源丰富、风光秀美。景区为游客提供金滩拾贝、海上牛车、快乐渔村、海滩风筝、激情快艇、沙滩摩托、海鲜烧烤等游乐项目。另外,与之南邻的圆陀角风景区有着“江苏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的美誉,红日辉耀万顷碧波,场面尤为壮观。

“现在互联网是我们了解景区第一手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是我们在多个景区进行对比后作出选择的便捷方式。”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先生这样说,“这几年南通的旅游业发展非常迅速,这也归功于南通丰富的旅游资源。”这几天,他和家人在恒大海上威尼斯的碧海银沙景区渡过了一段愉快的休闲时光。脚下细腻的白沙,皮肤上凉爽的海风,眼前无垠的人工海面,以及恒大海上威尼斯为游客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令每一位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恒大海上威尼斯水城位于长江入海口上海市崇明岛的北岸,江苏省启东市寅阳镇寅兴垦区外侧东南部沿海,与上海隔江相望。作为恒大旗下华东规模最大的项目,以真正的“蓝海、白沙”和滨海酒店、十大中心等配套,铸就华东地区海上休闲度假区。早在2个月前启幕的“碧海银沙”,以及海居体验、沙滩狂欢等活动,已经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度假。

“作为南通新兴的旅游项目,恒大威尼斯非常重视网络推介与营销。”据启东恒大世纪旅游城销售经理陈小龙介绍,面对网络需求的日益增长,恒大目前已经推出了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的相关应用的设计工作也在推进中。通过与携程、驴妈妈等网络旅游平台的合作,恒大海上威尼斯进一步吸引了江浙沪地区的游客在此汇聚,同时吸引了一批上海、江苏等地旅行社的合作目光。“互联网成为恒大海上威尼斯重要的推广手段。”陈小龙说。

近年来,南通旅游业抢抓文化休闲旅游发展机遇,全力打造 “畅游南通”品牌。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三年保持13%和15%增幅,截止去年全市星级饭店96家,列全省第四; A级旅游景区(点)达47家,全省第四;旅行社140家,位于全省前列;乡村游异军突起,一批乡村休闲集聚区加速形成,南通已从传统的旅游客源地转变为新兴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从2003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本届旅游节期间除了举行启东恒大威尼斯沙滩音乐节、通州湾房车露营大会等40多项系列活动外,携程 、同程、途牛、去哪儿四大网站南通旅游旗舰店正式上线发布,新媒体营销平台有了新突破,仅同程网为南通输送游客量一年就翻了4倍。同程旅游董事长兼CEO吴志祥表示,将针对南通的新变化,进一步挖掘南通的旅游要素,在未来通过旗舰店带给消费者更多体验式的旅游。

9月16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世界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对全球旅游业发展正带来全新变革,旅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近年来,南通积极创新运用“互联网+”推介江海风光,去年9月正式发布运营的南通旅游微信号,已发布120多期,最大单篇阅读量超过10万人,获评“2014年旅游新媒体总评榜”创新榜十强。在央视、凤凰卫视投放南通旅游形象广告;在中国旅游报、华东旅游报等平媒开展城市形象宣传;积极参加省联合在江苏卫视、江苏广播电台投放南通旅游宣传广告;与星尚频道合作,摄制播出四期不同主题的专题宣传片。连续多年的高位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南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通 旅游业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