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消防部队入伍新兵开训 大学生士兵约占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省消防部队入伍新兵开训 大学生士兵约占21%

河南省消防总队2015年度夏秋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调动员大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2日电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消防总队2015年度新兵集训开训,600多名消防新战士在100多名新兵训练班长、干部带领下,开始了军旅生活的第一课。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要求新战友“力戒娇、骄二字,严格按照习主席‘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和要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和‘强军梦’、‘中国梦’之中,一步一个脚印,迈好从警之路的铿锵步伐。”

据悉,今年,河南省消防部队应征入伍新兵600多名,人数较往年有所降低,但新战士的基本素质明显增强。河南省消防总队警务处长王林芃介绍,今年入伍新战士中有本科学历23人,其中本科在读11人 ,大专以上学历84人,约占新兵总员额的五分之一,是历年来大学生士兵最多的一年,充分体现了莘莘学子投笔从戎、保家卫国、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风貌。

应届大学毕业生孟士超说:“当兵就是为了锻炼自己,既然是锻炼,就要到艰苦的地方去,努力锤炼,磨砺出坚韧不拔的品格,实现由普通青年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他说,有了军旅生活的经历,人生更加完整。

为了集训好新兵,河南省消防总队做了充分准备,从全省消防部队近万名官兵中选拔出180名优秀干部、班长骨干进行集训,再从中优选出120多名新兵训练骨干。集训人员与新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其中一部分是连长当排长、排长当班长,确保新兵训练质量,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新兵训练的生活品质。例如在饮食上,各种菜肴非常丰盛,荤素搭配合理。新兵团副团长朱林说:“为了确保食品安全,食堂从不采购市场熟食,蔬菜尽量采用自己栽种的新鲜蔬菜。”

马恩强总队长到新兵宿舍检查时,看到入伍才一两天的新战士已将被子叠得有模有样,对新兵们进行了表扬。当马恩强总队长闻到一个新兵宿舍洗手间里有气味时,立即要求有关人员采取措施解决,并将所有新兵宿舍排查一遍,以确保新兵生活开心、训练安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