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举办“骨科护理新进展、新知识”培训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举办“骨科护理新进展、新知识”培训班

梁勇主任对深静脉血栓形成、危害、预防等进行深入讲解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2日电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骨科专科护理不断更新发展,手术方法和器械日益涌现,同时骨科临床护理新技术也得到了空前提高。为满足骨科护理人员对更新专科理论与护理新技术,以及解决骨科临床疑难问题能力迫切需求,近日,由石家庄市护理学会牵头,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组织举办“骨科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培训班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汇集了来自全市16家市、县级医院及本院共200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主管护理副院长郝兰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丁俊琴、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主任梁永,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创伤三科主任王江永、骨科护士长石晓云、邢国丽、宫瑞、周红艳等老师亲自授课。

培训班上,丁俊琴主任的“骨科临床护理论文的书写与选题”吸引着每一位听众,她从科研论文题材分类分别阐述实验性研究与调查性研究选题技巧、原则、程序、方法、步骤,并与大家分享多年积累科研、论文书写经验、注意事项及选题思路;“人体平衡与预防跌倒”通过体位不同人体重心发生改变等细节入手,引入日常生活将跌倒原因、影响因素、预防、自救、处理等讲解简明、易懂,使每位学员受益匪浅;梁勇主任“深静脉血栓的物理预防”更是通过结合国内外大量实例对深静脉血栓形成、危害、预防等进行深入讲解,更是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难愈性创面的外科治疗与护理”“拇外翻微创手术的康复护理”“椎体骨质疏松压缩骨折的临床护理”“临床骨科专科护士的作用”等讲解更是加入了大量临床实例,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骨科护理同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诸多从临床中总结的经验及目前骨科护理最新理论及实践融入学习,内容紧密结合临床护理工作实践,促进了骨科护理事业的长期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