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前往石家庄赞皇公益采摘2000余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前往石家庄赞皇公益采摘2000余斤

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们正在进行采摘

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前往石家庄赞皇公益采摘2000余斤

滞销的桃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1日电 近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20多名会员前往石家庄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进行公益采摘活动。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爱心会员们当天采摘购买了桃果两千余斤,帮助当地果农解决了很大问题。

据了解,石家庄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地处土门乡南沟顶端,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接近百分之百,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大氧吧,但由于地处深山,可耕地少,村民只能依靠林果业的收入补贴家用。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不具备规模效应等客观事实,石家庄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的果农们果品销售困难,丰产却带不来相映的收益。如今丰收的季节却成了果农们最煎熬的时刻。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村民减缓心头之忧,迅速组织会员赶赴该村开展公益采摘活动,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帮助本村村民解除果农们的心头之忧。

面对果农掩不住的笑颜,会员们纷纷表达了继续参加此类公益活动的志愿,大家深深感受到授之以渔才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之道。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考察掌握更多贫困山区特色林果村的分布情况及采摘最佳时段,组织更多的公益性采摘活动,为山区林果业的销售搭建一座爱心桥梁,使这项公益活动常态化、规模化,让更多的贫困果农不再为销售而辗转难眠、奔走烦忧,早日奔上小康之路。

活动当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协会同时对资助的该村几名小学生进行了例行回访,同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