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让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常态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创造整洁、优美、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平泉县城乡规划综合执法局,通过“城区环境卫生保洁一体化”、“城乡市容环境管理一体化”等新模式,以精细化、标准化为管理手段,采取限制垃圾落地时间、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延长保洁时间和增加主城区洒水频次等方法,让洁净美丽成为平泉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强化硬件建设。及时更新、维护环卫保洁设施设备,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转、垃圾投运方面的管理力度,使垃圾的处置能够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切实解决市民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美丽平泉作出新贡献。

加强软件管理。以数字城管信息系统为平台,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监督员和天网监控对环境卫生问题的立即发现、系统平台立即派遣、环卫处及时处置的机制,实现城市环卫管理对象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管理监控数字化及管理绩效数字化,有效的提高城市环卫作业科学水平和工作效率。

严格监督考核,根据市容保洁的相关规定,制定了科学、合理、操作简便的考核办法,组织专人分类别和区域对城市环卫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考核,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安排进行处置,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

加大管理力度,通过上门下达《通知》的形式,告诫餐饮业主、居民不得乱扔垃圾、乱泼污水,环卫监察大队对有乱泼乱倒不良行为的商户住户及时进行制止、处罚。

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新闻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提高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形成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的良好社会风气。(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