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新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兵团新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5年新疆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2日上午,记者从兵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2015年,国家继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开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2015年6月1日,兵团向国务院上报了《2015年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9月7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原则同意并批复兵团实施方案。9月17日,兵团办公厅印发实施方案。18日,兵团召开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的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这标着兵团新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兵团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王淼表示,2015年的实施方案继续坚持工作思路、原则、内容;面积统计、测产、籽棉产量统计程序、公示次数和内容、补贴对象、结算票据;棉花加工企业的资格认定标准、流程和退出机制;特种棉(包括长绒棉和彩色棉)补贴的优惠政策;市场价格监测等与去年保持不变。兵团将继续坚持统购统销的棉花经营管理体制机制。

今年兵团将改善了建设兵团棉花目标价格信息管理系统,面积和产量申报、统计、合适、申报程序均在系统内完成。补贴资金拨付时间提前及补贴资金兑付次数减少;加强了对籽棉收购环节的监管,实行收购软件与种植面积信息数据精准比。

下一步兵团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制度,强化落实。

据了解,棉花目标价格是指棉花价格由市场形成的基础上,国家制定能够保障种植者获得基本收益的目标价格,当采价期内市场平均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对棉花种植者给予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不发放补贴。2015年棉花目标价格水平为19100元/吨。

新疆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麻霞主持发布会。(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兵团 棉花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