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项目签约现场

东方•伊甸园主题公园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英国伊甸园景色

9月20日下午,英国商务大臣萨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主持方兴地产与英国伊甸园的签约仪式。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东方•伊甸园”正式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金茂中欧国际城。

东方•伊甸园将由方兴地产联合青岛高新区、青岛城投集团与英国伊甸园共同打造。英国“伊甸园”创始人Tim Smit表示东方•伊甸园将会有自己的特色,不会与英国的完全相同。该项目投资约10亿元,作为和中欧国际城不可分割的整体,整个区域总投资将达数百亿。未来,该区域将成为集旅游、居住、休闲、工作、商业、教育、养生为一体的新城。而青岛伊甸园则将成为世界级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也将成为青岛的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东方•伊甸园将打造一座以植物和水为核心主题的生态休闲目的地,它将有巨大的温室,广阔的市民开放空间和众多休闲娱乐项目。英国伊甸园将把其以往在康沃尔郡海利根花园放到这个项目,同时根据青岛特色,增加众多新型的,有趣的生态、环保、科技类内容。另外,东方•伊甸园四季如春的园林景观、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将会弥补青岛旅游季较为集中的短板,带动青岛休闲旅游业四季长流不断。该项目也真正把人文理念贯彻其中,将为中国8300万残疾人打造一座无障碍的度假目的地。青岛东方•伊甸园预计将成为亚洲领先的生态休闲目的地,每年吸引数百万中高端游客前来。

伊甸园——“世界第八大奇迹”

英国伊甸园项目位于康沃尔郡,离伦敦约400公里,项目所在地原为废弃的陶锡土矿坑。伊甸园创始人Tim爵士与其同事,从1996年开始筹划,历经6年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此地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植物园。它作为英国千禧年工程之一于2001年建成开放,之后多次被评选为英国民众最喜爱的现代建筑,破纪录的连续4年被英国人评为“英国最佳休闲旅游景区”,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在不同人的眼中,英国伊甸园的形象也各有不同,热爱植物的人会把伊甸园作为伟大的植物园;生态环保行业的人们则把伊甸园作为棕地改良的典范;旅游行业的人则把它看做是一个主题公园;老师学生则把它看做一个自然教育基地。

Tim爵士打造伊甸园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人类锲而不舍的坚持和智慧,打造一个展现人类创造力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除了植物园外,现在伊甸园每年举办近20场大型活动,小型的文化教育体验类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已经成为一个生态休闲娱乐目的地。

目前,英国伊甸园项目已经成为英国第四大收费旅游景点,10多年来,年均游客100万人次左右,游客主要是来自伦敦、利物浦等地的中产阶级家庭。2006年,英国女王参观了伊甸园,并发表演讲,呼吁人们珍视生活,保护环境。伊甸园已经成为英国文化创意、生态环保领域的一个标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伊甸园 高新区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