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事故e处理”创新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北京保监局和北京市交管局共同创新研发的“事故e处理”手机APP应用程序自今年513日在北京海淀中关村地区、昌平沙河地区试点以来,截止7月底,已有超过3万人次关注、10313人次注册安装,处理交通事故185起,实现快速撤除事故现场、快速恢复交通、快速定责。

“事故e处理”适用于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当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可按照APP应用程序的提示,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含标志标线、接触点、车牌号)、各方当事人的驾驶证、行驶证照片并上传至快清快处信息系统,交通局指挥中心实时在线联动,对照片进行审核合格后,远程指导事故双方将事故车辆撤离主干道,并确定事故责任,在线填写《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处理电子协议书》。保险公司根据事故现场照片及快处电子协议书提供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

现场照片上传同时经审核通过后,手机APP软件会收到“照片审核通过”及“挪车”提示。不主动撤离现场的,交管局可依据相关法规进行现场或非现场处罚。当事人对交通事故责任经自行协商未果的,管界大队专席通过事故图像资料确定事故责任,通过手机APP应用程序向事故当事各方发送定责意见。事故当事人认可远程定责的,按照手机APP应用程序提示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定损。事故当事人不认可远程定责的,可以等候交通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理。

事故当事人直接通过手机APP应用程序向保险公司报案的,按照相应提示可以实现快速定损。保险公司按照各自权限通过调取快清快处科技系统平台中的事故时间、图像、GPS定位等信息进行核实,有效缩短当事人理赔时间,简化定损、理赔流程。

通过试点发现,“事故e处理”可使事故双方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有效解决交通事故现场取证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占用道路的时间,有效缓解道路拥堵提供了支撑。并为交通事故当事人办理保险理赔提供最大便捷,为保险公司快速理赔提供证据支持。

该软件可同时满足100多个案件的处理,不过此次试点区域仅为海淀支队中关村大队及昌平支队沙河大队管界,试点于513日开始,每天早7时至晚19时试运行。预计10月份将在全市推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