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大、石大与十四师共建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大、石大与十四师共建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

9月19日,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石河子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联合共同建设“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兵团第十四师师部举行。

北京大学援疆干部、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与兵团第十四师政委赵建东共同为“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揭牌,并签署了共建“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协议书。参加联合共建单位还有石河子大学天山智库和新疆发展战略协同创新中心。

夏文斌表示,兵团的现实发展最生动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的崇高,充分体现了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的定位。

他指出,“新疆长治久安调研基地”的建设对于北大和石大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研究现实问题都大有益处,有助于调动各方资源、共同研究新疆和兵团,共同推进新疆和兵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助于青年学生了解兵团发展历史、热爱祖国、热爱兵团、学习兵团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来为实现中国梦、新疆梦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北京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兵团第十四师建立调研基地,将有效地把调查研究与智库建设相结合,共同提升聚焦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专题研究的开展,一方面将为北京大学、石河子大学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的现状提供研究平台和相关信息资料,另一方面将为兵团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项目咨询等服务,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薄晓岭 徐艳 摄影郭晓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石大 调研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