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唐山世园会会徽

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唐山世园会吉祥物

9月22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审议通过并发布了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图案,会徽为“有凤来仪”,吉祥物为“凤凰花仙子”。

唐山世园会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会期171天,主题是“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唐山世园会核心会址设在南湖公园,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不占用一分耕地的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龙山、热带植物园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位于唐胥路南侧,结合生态产业、旅游服务需求,规划了“两横三纵”交通骨架,形成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休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在会址外围配套建设了大剧院、群艺馆、图书馆、档案馆等设施。会址主要建筑均按照“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解决了场馆、展馆、展园后续利用问题。

此外,从4月到10月,唐山市每月将举办国际大型花卉展赛,以及大型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在唐山地震灾后重建40周年之际,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届时将有国内花艺优秀选手参赛,还将邀请国际花艺大师前来进行花艺交流、表演、展示。另外,还将举办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

唐山于2010年10月获得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经国务院批准,2016唐山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主、承办单位与国家有关部门共同成立了2016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目前,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 会址建设和配套设施全面提速,今年年底前世园会所有项目将全部完工,明年3月15日之前,所有场馆全部调试完毕。招商招展持续推进,环保治理成效明显,喜迎世园会的氛围日益浓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会徽 吉祥物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