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物质遗产阴阳八卦拳同名系列电影在焦作嘉应观开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物质遗产阴阳八卦拳同名系列电影在焦作嘉应观开机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名电影《阴阳八卦拳》开机 陈文杰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2日电(陈文杰)18日,以河南非物质遗产阴阳八卦拳为主题的同名系列电影《阴阳八卦拳》在该拳种发源地——河南焦作武陟县的嘉应观景区开机。现场,影片导演及主创人员一同出席活动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据介绍,影片《阴阳八卦拳》讲述的是明末清初,阴阳八卦拳宗师兰广义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列强欺凌国人的情况下,对抗外敌时遇到女主角蓝凤凰,在复杂的历史背景中展开了一代阴阳八卦拳传人的江湖爱恨情仇和为民族大义舍身救国的传奇故事。

该片导演郭会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演员方面,将有国家一级演员、曾出演83版《西游记》的著名演员马德华和董子武和方旭等领衔主演。影片预计将于2016年与观众见面。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阴阳八卦拳的传承人张治远表示,该拳种在焦作地区传播较广,但毕竟效果有限,如今,有机会将阴阳八卦拳搬至大荧幕,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喜欢、练习,这是值得欣喜的事情,也将全力给予支持。

“阴阳八卦拳根据中国传统文化的阴阳五行,广纳百家之长,结合中医健身养生术为一体的拳种,多年来在武术界独树一帜,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张治远说。

“影片不仅再现了明末清初瑰丽的江湖世界,还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拳种‘阳八卦拳’上荧屏,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再竖典型。”该片出品人河南甲骨文传媒公司董事长李东源表示,借助大荧幕,让中国传统文化、河南本土武术走出河南,走向全国,乃至海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非物质遗产 电影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