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音朝鲁捐书助推全民阅读让书香弥漫白山松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征》《苦难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辉煌吉林》《寻找鲁迅》《解放战争》《诺贝尔文学奖全集》……这是10本不寻常的书,书目的选定,来自于一位领导者的深心思量。在每本书的环衬上,他都留下隽秀的手写寄语:“百万好书下乡村巴音朝鲁二〇一五年夏”。201597日,“百万好书下乡村,十万赤子送阅读”大型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全面启动,这些写有省委书记寄语的好书作为种子图书,正行遍吉林省的山乡和村屯。

这是继去年1027日在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上报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以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第三次表达对全民阅读的重视。今年420日,在吉林省全民阅读宣传周前夕,巴音朝鲁亲自撰写全民阅读寄语,号召全省干部群众“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形成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和时代风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社会”精神,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寄语,回应干部群众对全民阅读的期待,让2700万干部群众都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人,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政协文教委员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了“百万好书下乡村,十万赤子送阅读”大型全民阅读公益活动。

据此次活动承办单位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赵云良介绍,自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全民阅读活动,也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乡村和城市阅读资源差距巨大。如何让优质阅读资源流动起来,形成城市对乡村的阅读支援,在互动中增进文化关怀,提升人文精神,成为一个重要课题。几经调研,几家共同推出了“百万好书下乡村,十万赤子送阅读”活动。

巴音朝鲁亲自挑选了10本好书,并嘱托一定要把这个活动办好、办精彩。据了解,这10本写有书记寄语的好书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十几天时间里,就有600多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学者、作家、教师、记者、编辑、公务员、学生报名参加,捐赠好书,到乡村去送阅读。一些机关、学校、企业等也以集体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全民阅读,要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更需要“自上而下”的推动。从第一次批示中体现的“支持与态度”,到全民阅读宣传周中的“号召与激励”,再到荐书捐书的“实干与表率”,巴音朝鲁始终关心、推动着全民阅读活动。

925日,吉林省全民阅读月即将拉开序幕。书香吉林工程将在全省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推进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枫叶渐红,层林尽染,正是读书好时节,书香正弥漫于白山松水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