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岁女童上学途中失踪 原是粗心接连下错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八岁女童独自乘公交车上学,一时粗心坐至终点站来到一个偏僻陌生的乡村,不知所措地徘徊良久,又乘坐一辆反向公交车试图回家,但惶恐中再度下错站。民警地毯式寻找7小时,终于在其家附近的街巷中将哭成泪人的女童找到。

“民警同志,我女儿丢了,她只有8岁……”9月18日早上9时许,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接到辖区41岁的黄女士的报警称,其刚上小学二年纪的女儿小雨(化名)今早出门以后不知去向,其班主任打电话反映小雨并未来上课,学校里也找不见踪影。“小雨很乖巧,平时都是自己坐5路公交车去上学,从来没出过事。”黄女士满脸焦急。

在详细询问了小雨的外貌特征及外出的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寻找。沿着小雨家门口的路往公路上走,民警在一家宾馆门口的监控摄像中发现背着书包的小雨于早上8时13分坐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由于画面中看不到车牌号码,民警赶至公交车调度室,根据上午记载的发车时间推测并找出小雨乘坐的那辆公交车的司机。司机告诉民警,早上8、9点钟确实有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是在终点站下的车。终点站是一处偏僻的乡村,没有手机的小雨会去哪儿呢?

民警李伟明向金湖派出所副所长陈刚进行汇报,陈刚迅速增派警力到小雨可能经过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寻,并沿线询问附近居民。寻找从中午进行到下午,学校、派出所仍然没有收到任何小雨行踪的讯息。李伟明又给黄女士打电话,经过一番沟通、了解,李伟明大胆推测在陌生环境下的小雨极可能想办法回家,便让黄女士回家等待,随即自己带了几名队员到小雨家附近再次展开寻找。

下午4时许,民警终于在一条小街巷里找到了一脸惊恐的小雨。原来,由于早上下雨,到处雾蒙蒙的,原本坐5站就该下车的小雨迷迷糊糊坐过了站,当她发现窗户外面的环境越来越陌生时,已经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在哪里下车,就这样一直等到公交车在终点站停下来。小雨在完全陌生的村子里徘徊很久,又回到下车的地方坐着等妈妈等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又饿又害怕的小雨跟着一辆反方向行驶的5路车找到一个停靠的站牌,试图乘车返回家中,可是恍恍惚惚又提前下了车。

民警提示:对年纪比较小的孩童,有条件的家长应主动接送,平时要教会孩子熟悉家庭和学校周边的环境,并教会其熟记110等求救电话或辨认派出所、治安岗亭,一旦迷路应立即向身边穿制服的人员或者公交车司机进行求助,不要随意听信陌生人的诱骗,尽量到人多的位置请求他人报警,避免走到偏僻人少的地方,防止意外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