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200只车载垃圾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200只车载垃圾桶

私家车主领到车载垃圾桶

石家庄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200只车载垃圾桶

环卫职工张贴“拒绝车窗抛物”车贴

石家庄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200只车载垃圾桶

环卫职工为社区居民发放《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1日电 为了减少“车窗抛物”,保护环卫工人的安全,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启动“和谐共建、洁净裕华”活动。18上午10时,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走进省会卓达书香园小区开展“拒绝车窗抛物,城市管理社区行”宣传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200只车载垃圾桶,呼吁司乘人员文明出行。

据悉,“车窗抛物”危害环卫工安全的事例日益增多,关爱环卫工也逐渐成为社会的焦点。此次开展的社区宣传活动就是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和谐共建、洁净裕华”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和谐共建 洁净裕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是裕华区环卫管理大队自8月份启动,以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接力爱心为主题,面向社会长期开展的、关注环卫事业的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影响环卫作业的不文明陋习,建立起环境参与者与环境卫生管理者之间良好的相互尊重关系,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多角度探索,多方位参与,多领域共建的良性循环。

在发放现场,环卫工人还向每一位领取车载垃圾桶的市民发放了“拒绝车窗抛物”车贴以及《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市民可以自觉成为“拒绝车窗抛物”的参与者、行动者、监督者。李会玲是裕华区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负责谈固大街,从塔南路至塔北路这一段的清扫工作。李会玲告诉记者,她从2007年底开始做环卫工作,快车道上常有垃圾,尤其是在路口红绿灯附近,垃圾袋、卫生纸、烟头更多。“新闻上看到那些‘车窗抛物’车祸的事儿也害怕,可打扫垃圾是我的工作,必须得做。还是希望大家能多体谅下环卫的辛苦,少扔垃圾。”

活动现场,领取车载垃圾桶的居民排了长长的一队,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利用车载垃圾桶,不在行车过程中乱抛乱丢垃圾。(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