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最美妈妈”成功捐髓 成藁城区首例捐献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最美妈妈”成功捐髓 成藁城区首例捐献者

杨红梅正在做采集工作

河北“最美妈妈”成功捐髓 成藁城区首例捐献者

杨红梅正在读小患者家人寄来的感谢信

河北“最美妈妈”成功捐髓 成藁城区首例捐献者

杨红梅采集完毕后留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1日电 21日上午,石家庄藁城区“最美妈妈”杨红梅,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38毫升,为上海某医院一名3岁白血病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至此,杨红梅成为全国第5166例,河北累计第254例,2015年河北省第36例,石家庄市第54例,藁城区第1例捐献者。

38岁的杨红梅,石家庄藁城人,自由职业者,2013年4月16日在一次献血中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5年5月27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她果断答应捐献。

当记者问起她当初的心情时,她感慨地说:“当时感觉很吃惊,这么小的几率能够让我碰上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听说还是个三岁的小孩,作为母亲我没有理由拒绝捐献。虽然父母和丈夫对这次捐献有一万个担心,但是在我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

“19日是她生日,红会人员和家人都为我送上了祝福,虽然这个38岁生日是在医院过的,但是我30多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她幸福地说。

21日上午8点,高红梅准时来到采集室,由于胳膊上血管比较细,最终做了大腿静脉采集。上午十点患者所在医院医生带来了小患者妈妈写的感谢信,信中写到:“亲爱的姐姐你好,首先祝福你全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自从儿子在上海确诊以后,我们一家人几乎都要崩溃,巨额的医疗费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对我们家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找了大半年的配型终于找到了一个那就是您,听到这个消息让我们全家人总算看到了希望,感谢姐姐您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让孩子能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如同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读到一半她已是热泪盈眶。采集结束时她一再告诉医生:“不着急拔针多抽点,多抽点,只要能救活孩子,我多受点罪无所谓,这孩子就是我的儿子了,如果需要我还会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