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邕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以“中国—东盟财富管理”为主题的第7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并致辞。论坛期间举行了一系列签约、授牌、揭牌仪式。

彭清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的加快推进,中国和东盟各国经济发展加快、投资机会增多、财富增长迅猛,给金融服务特别是财富管理带来了巨大需求和无限商机。广西是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业务范围,深化跨境金融创新,持续推进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及共同发展。一是加强金融主体合作,支持东盟金融机构和资本在广西设立分支机构及投资创业,并与广西金融机构、企业、资本开展金融服务和投融资合作,共享发展红利。二是推动沿边金融改革先行先试,形成更顺畅的人民币结算、更便捷的货币兑换,不断提升沿边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三是创新跨境金融合作,设立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探索建立跨境金融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基地等,打通人民币双向贷款、直接投资、股权私募等通道,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到东盟国家债券市场发行债券,与东盟国家金融机构开展多元化、综合性的投融资业务合作。四是探索建立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与周边国家相对应的沟通交流和监管协调机制,加大跨境金融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金融合作生态,促进中国—东盟金融市场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往来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会上作主旨演讲,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愿与东盟各国央行、金融管理部门一道,加快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加强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加大合作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财富管理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促进相互之间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保险市场、黄金市场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老挝国家银行副行长瓦塔纳•达拉莱、缅甸中央银行副行长钦索乌、泰国中央银行储备管理司司长安彭•萨曼尼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人员还围绕“海上丝绸之路的财富机遇”、“黄金机遇,合作共赢”、“资本市场与企业的创新发展”、“新常态下的财富管理”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自治区金融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四方签订广西北部湾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上海黄金交易所金融类会员授牌仪式、广西黄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东兴、凭祥、靖西)东盟货币中心揭牌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唐仁健主持论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以及境内外200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近800人出席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国—东盟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