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听信微商致富快 投资7000元打了水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房县警方消息:“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拼一拼黄土变黄金!”打开微信朋友圈,销售、代购、加盟口号铺天盖地。近日,湖北十堰某大学学生赵某受此类宣传影响,投资7000元买下“上线”提供的商品,结果是“鸡飞蛋打”自认倒霉。

18岁的赵某是一名大学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不少好友加盟了微店,主要以经营化妆品、休闲食品为主,考虑到暑假期间宅在家无所事事,闲着也是闲着,自己可以通过加盟微商来挣钱补贴家用,便萌生了开微店的想法。

8月初,为了找到好的“上线”赵某可谓是煞费苦心,整天抱着手机翻看哪些东西受关注度高、顾客回头率高。自认为做足功课后,赵某通过网络联系到一个销售护肤品的“上线”。对方见赵某对此有意,一番交谈之后,给赵同学看了一些实物照片,及以前购买者的留言。思索再三后,赵某通过银行卡转账转给店主7000元,购买了一些面膜、洗面奶等护肤品。

收到货品以后赵某的“小店”似乎也走上了正规,虽然没卖出货,但他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刷出进货、出货、顾客好评等等的照片,尽管如此自己手中的货物依旧无人问津。

没有生意,赵某打了退堂鼓,他向“上线”提出退货,但对方拒绝退款,只承诺可以换货,在赵某坚持退货要求下,对方将他的微信删除。

“鸡飞蛋打”的赵某感觉自己“很受伤”。他向有关部门反映,由于是私下交易,由于没有任何买卖证明,也没有实体店,此类问题有关部门很难受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微信上进行交易本身就缺少诚信和自我保护意识,微商本身存在很多监管盲区,而且风险极大,消费者一旦上当受骗便投诉无门。如果市民要在微信上购买商品,一定要擦亮眼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